北冥有烤鱼٩(๑òωó๑)۶

这里糯糯子w微博糯糯子_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快来快来勾搭呀||冷圈专业户||混得圈颇杂啊||本命cp其实是男神x我哟么么哒||失踪人口回归||写手复健中

【全职/叶橙】想不出题目放过我吧_(:з)∠)_

*BG注意BG注意BG注意

*突然诈尸    @初晓 QWQ被点大人追杀

*真的超级久没有码文退步不是一点点将就一下吧(土下座

*大厨x美食评论家    这方面没有了解完全乱写……勿怪QWQ

*短 很短 超级短  其实是想表现出两人老夫老妻的温馨感




Ready?

Go↓





苏沐橙一下飞机便看到了在人群里懒洋洋的叶修。

那人实在太过好认,叼着根烟却顾及着周围人群没有点燃,低着头看手机,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慵懒,仿佛不是身处机场热闹的接机队伍而是家里的沙发一样。

太过熟悉的一张脸。

苏沐橙原本想吓吓他,轻手轻脚走近时他却抬起头来,仿佛早就注意到她的靠近,极其自然的结果她的行李,大包小包地往自己身上背,一件都没给她留。

“不重啊?”苏沐橙问,一手把叶修叼着的烟拿掉,拆了一根棒棒糖往他嘴里塞。

“可乐味,挺好吃的。”叶修砸吧了几下说,“还行,不就几件衣服。”

苏沐橙自己拆了一根葡萄味儿的:“我们打车回去啊?”

“老板娘来接。”叶修道,“这次去的那家店怎么样?好像是家法式餐厅?”

“嗯,尝了他们的招牌菜,比之前去的那几家法式好多了,”苏沐橙歪着头想了想,“但是还是没有你做的好吃。”

“那当然,”叶修一只手拎着行李箱背着苏沐橙的包还有手空出来摸摸她的头,“也不看看哥是谁。”

“嗯,是谁?”苏沐橙一点都不配合的反问。

“苏大美食家的专属厨师啊。”叶修说,而这时他们已经看到老板娘陈果的车了。

 

陈果在H市也算是小有名气,父亲去世后继承了兴欣饭馆,又把它开成了家网红店,来H市旅游的人大多会来尝尝。陈果人长的漂亮,脾气又爽利,她的店装修服务无一不好,来过的人都是交口称赞。

常客们都道兴欣有三宝,一是美女老板陈果,二是美女服务生唐柔,而这三,就是八大菜系无一不通西方餐肴无一不会的主厨叶修。

有传言说叶修出身B市叶家,不过有些人并不相信这个说法——毕竟凭着B市叶家的家大业大,怎么会只在H市当个厨子呢?

 

为什么会成为厨师?

这个问题其实叶修回答过,就在他第一次答应《美食世界》做采访的时候,只不过他的语气太过平淡,反而让大家觉得是他一贯的跑火车。

于是真相就这样被忽视了。

《美食世界》的记者问他:“请问你做厨师的初心是什么呢?”

那个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呢?

 

把叶修二人送到上林苑,匆匆拥抱了一下一周未见的偶像兼好友苏沐橙,陈果便又开着车跑了,她今天还有桩生意要谈,生意红火了之后整个人都忙碌了起来。

苏沐橙一进屋便蹬掉了高跟鞋,摊在客厅沙发上,全然没有网络、杂志上粉丝们叫着喊着的女神范儿。

迷弟迷妹们捧心追着的杂志特约女神美食家,在家里也不过是个会娇气会撒娇的小女孩而已。

“想吃什么?”叶修放好行李箱,问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苏沐橙,嘴里的棒棒糖已经只剩最后一点点,他咔嚓一声从棍子上咬了下来。

“嗯……”苏沐橙偏头想了想,“黑椒牛排和布丁。”奇妙的搭配。

“请好吧您内。”叶修笑道,进厨房去了。

苏沐橙从包里拿出电脑来,开始码这期要交给杂志社的美食评论,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声音配着从厨房传来的动静,有种奇异的和谐。

 

等叶修做好饭出来的时候,苏沐橙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电脑摆在茶几上,屏幕已经暗了下去。

叶修走过去摁亮电脑,输入密码,把苏沐橙写到一半的评论稿点击保存,关机,动作娴熟而流畅,一看便知这一系列的动作重复过不知多少次。

美食家这职业看着简单,似乎只要吃吃东西写写评论就好,但其中花费的心思确实一点不少,品尝时要用心品味味蕾传来的每一丝信息,写评论时要想该怎样能让读者更切身的体会到事物的魅力,再加上舟车劳累,这种情况确实发生过不知多少次了。

轻轻把人抱起晃了晃:“沐橙,起来先吃点东西再睡。”

女孩毛茸茸的脑袋在叶修的怀中蹭了蹭,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和困倦,听得叶修有些心疼:“困……”

那也不能不吃饭啊,叶修无奈:“牛排帮你切好了。”

苏沐橙“啊”的张开嘴,像极了面对着牙医的小朋友,眼睛却始终闭着。

叶修笑着摇摇头,手上投喂的动作半点也不含糊。

牛排做的很嫩,切成的小块正好是苏沐橙最习惯的大小,叶修时不时给苏沐橙喂几口水,动作细致而温柔,耐心十足。

苏沐橙吃到八分饱便不想再吃了,因为实在是困,刚刚吃的时候甚至有几次都忘了嚼,整个人往叶修怀里钻,在熟悉的味道和温度中很快又沉沉睡去。

迷迷糊糊中,有人在轻轻的拍着她的背。

 

“叶修大神,我们都知道您似乎是没有不会做或者做不出的菜啊,不管中餐还是西餐。”

“过奖。”

“粉丝们都很想知道啊,请问您成为厨师的初心是什么呢?”

“哦,这个啊……只不过是想做出让一个人幸福的饭菜而已吧。”

 

根本不是什么伟大的想法。

——只是想让那个人幸福。

 

 

 

 

 

 

 

 

 

 

 

 

 

 

 

 

 

 


评论(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