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烤鱼٩(๑òωó๑)۶

这里糯糯子w微博糯糯子_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快来快来勾搭呀||冷圈专业户||混得圈颇杂啊||本命cp其实是男神x我哟么么哒||失踪人口回归||写手复健中

【全职/孙哲平x你】隔壁那只吸血鬼

*  @夏·沉迷育碧·洛 姑娘的点文(*/ω\*)

那什么虽然点的是大孙x你的血族paro_(:з」∠)_但是估计和妹砸你想看的会有很大差别……血族什么的貌似被我无限弱化设定了啊嘤嘤嘤

咳咳毕竟复健期作品真的蛮久没写了手生的厉害

如果实在不喜欢……那什么我也是不会退货哒!

*ooc ooc ooc

*我就是在为高考攒人品【所以你怎么还不去好好学习!

*最后说一句虽然没带钥匙在隔壁家暂待到父母回来是宝宝我的亲身经历但是那是因为我们家隔壁一家和我爸妈都是认识的……真正陌生的时候千万不要轻易去别人家啊除非隔壁住着的是漂亮的小姐姐或者帅气的小哥哥




Ready?

Go↓


 

(一)

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同学们最近又重新开始讨论起《暮光之城》来。

然而你怎么也提不起兴趣。

帅哥美女是很养眼没错啦,可是里面关于吸血鬼的设定实在是让你槽多无口。

“说得好像你知道真的吸血鬼是什么样子的一样哦。”这么说了之后,你闺蜜朝你翻了个白眼,低下头继续去看爱德华的盛世美颜去了。

唉,看不透真相的愚蠢的人类啊。

你一脸的高深莫测。

因为你确实认识一只吸血鬼——虽然他觉得“吸血鬼”这个称呼简直low到爆,完全没有办法体现出他们种族的高贵气质来。

他们一般称自己为血族。

(二)

你认识孙哲平是因为一个意外。

虽说他搬来你家对面已有大半年,但是一个早出晚归的天朝学生和一个可以宅到天荒地老的单身·宅男相识的可能性实在是低到一定程度。

如果不是那天你没带钥匙,而你父母又因为堵车要蛮晚才能到家,你大概是永远不会去敲对面的那扇门,也永远不会去认识那个人,哦不对,血族先生了。

——这样想来,实在是相当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三)

孙哲平给你的第一印象就是白。

血族本就苍白,他又是个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游戏宅,更是白得透明。

可尽管他很白,眉眼间的凌厉与张狂却是一点未曾减弱,让人无法忽视,在冬日傍晚殷红的晚霞从楼道的窗口洒进来的红光中,那双眼睛像是撒着碎金——后来你知道那金色并不是你的错觉——有种奇异而瑰丽的美。

他开门的那一刹那,你觉得你有点被美色诱惑了。

满天红霞中,他挑了挑眉:“怎么?”是很明显的北方口音,很汉子,很好听。

你有点心虚,因为你的过失去麻烦一位并不是很熟——或者说相当陌生——的邻居——嗯,一位很帅的邻居——还是让你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可是相比在十一月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你厚着脸皮表达了想要在他家等父母回来的请求。

他大概一开始是没想要同意的,因为他沉默了蛮久,但是或许是在夕阳中的你看上去有些可怜兮兮,他最终是退了一步,往屋内偏了偏头:“进来。”

语气带着十分的霸道总裁。

现在想想的话……

相识的第一天。

登堂入室成就get√

后来你觉得应该给那时候的自己点一个拐来拐去的赞。

(四)

孙哲平的房间很整齐,并不意外,因为东西实在不多。

除了最基本的一些家具和电器以外,几乎就和个把墙壁刷成白的毛坯房差不多了。

进屋,你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电脑,不光是因为在一堆基本配置的电器中那台装备顶尖的电脑实在显眼,还因为电脑的屏幕上是你很熟悉的游戏画面。

荣耀。

你瞬间有些找到了战友的兴奋感。

因为你的闺蜜们大多是不玩游戏的,少部分玩的也多是阴阳师和暖暖这样的手游,玩网游的你在这方面和她们实在是没什么共同语言。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在现在社会,没有什么能比通过网络更快地和一个陌生人建立密切的联系的了——总之在你父母敲响孙哲平家的门叫你回家的时候,你已经玩high了,友谊的小船说走就走,能一起打游戏的都是有着良好革命友谊的好兄弟。

这也是自那以后你时不时往他家跑的原因,毕竟你家的网速和他家的网速比起来……说多了都是泪。

(五)

你玩游戏的水平其实算得上是不错。

当然,是针对一般玩家来说的不错,至于到了像孙哲平这样的高玩面前,那就实在是不值一提了。

无意中抱到大神的大腿是一件相当开心的事情,尤其是在大神带着你刷副本抢Boss在竞技场分分钟虐菜的时候。

虽然他每次都会嫌弃你技术渣反应慢,手下带你装逼带你飞的动作却从未停下。

孙哲平打游戏时的画风和他本人是一样的,举手投足间带着一种压不住的狂。没有故意的炫耀和表现,但是他刻进骨子里的傲气与狂放哪怕有心掩饰也是压不住。

不是自负的那种目中无人,而是北方汉子被沙尘磨砺出的豪放和大量的胜利堆砌出的傲气。

你后来得知这个人在来到这南方小城前的大把时光间,都是B市军区的扛把子,可惜后来因为某次任务伤到了手,军区扛把子最终背着行囊辗转来到这四季如春的南方,那暖风细雨却没能将他挺得笔直的脊背吹软。

“吸血鬼也能当兵哦?你体检怎么过的啊?”你问他,问题和他话语中隐藏的极深的伤痛和周围空气间的沉重全然不相干。

那时孙哲平早已习惯了你的跳脱和不按常理出牌,无奈地笑着摇摇头,伸手揉乱了你的头发。

你鼓着脸整理,没有告诉他他回忆那些往事时,那双眼睛在发梢落下的阴影里闪着隐隐的金,合着眼底的不甘像是沙漠中的孤狼。

而你不喜欢那样孤寂的眼神。

尤其是不喜欢这样的眼神出现在他的脸上。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六)

“大神大神,来带我刷副本带我装逼带我飞呀!”

“……你不用做作业的么?”

“早做完啦!”

“……好吧。”

……

“哲平哥,快快快上线做活动呀!”

“你妈怎么又同意你玩游戏了?这周考试考得不错?”

“那是,我是谁啊!”

“那也不能过度,做完活动就给我去学习啊!”

“好好好知道啦~”

……

“平砸!坐标(xx,xx)这儿有Boss!”

“来了。”

“你怎么还没到呢呀?”

“马上,你躲严实点小心被人发现,别等会我到了你死去复活点了。”

“才不会好吗!”

“哦?那上次等我到了坐标附近找不到人结果哭唧唧跟我说她被杀回复活点了的是谁?”

“……平砸你变了!你再也不是我那个可爱又帅气的孙哲平小哥哥了!【你的良心不会痛吗.JPG】”

“呵呵【不仅不会痛反而还会美滋滋的呢.JPG】”

……

“今天游戏怎么没上线?身体不舒服?”

“不是啦,心情不好,生气【不开心要抱抱.JPG】”

“考试没考好?”

“不是啦QWQ我装备昨天被人爆掉了【好气哦.JPG】”

“大孙大孙?”

“诶你怎么又不理我啦!”

“游戏上线去。”

“咦怎么了你有事儿啊?”

“啊啊啊啊啊我的装备!!!大孙你去爆回来的吗!!爱死你啦!!!!”

“也就你会被那么个战五渣爆掉装备了【嫌弃.JPG】下次遇到这种事记得第一时间告诉我哦知道了吗?等爷爷我去打得他们叫孙子【叼烟.JPG】”

“好的大佬!是的大佬!没问题大佬!【敬礼.JPG】”

……

“大孙大孙我明天把我账号卡给你你记得帮我上线做下活动啊,不然经验跟不上你了。”

“怎么?”

“我要开始断网啦!毕竟还有两个月高考了要……”

“你认真学啊,高考加油。”

“放心放心~”

……

时光在吵吵闹闹中飞快地溜走。

(七)

至于你怎么发现孙哲平只是吸血鬼,那又是另一个意外。

高考结束的很顺利,成绩也在意料之中,说不上是超水平发挥,不过你的正常发挥对于你想去的学校也是足够的。

高考尘埃落定后一周的周末,父母相亲相爱去看电影,你去孙哲平家里想和他一同庆祝庆祝,顺便拿回你的账号卡。

孙哲平在厨房里折腾吃的——按照你的要求,吃火锅,虽然他对于你六月的大夏天吃火锅的决议表示匪夷所思——而你坐在他的沙发上,抱着从你家拿过来放在他家的抱枕,舒舒服服的看着电视等开饭。

对于为了高考整两个月断电脑断电视断手机的你来说,哪怕是《还珠格格》对你也有着十分的吸引力。

说起来或许是因为在同一层楼的原因,孙哲平家的布局和你家的相差无几,全身心沉浸在电视里的你自然而然的起身想去冰箱里找饮料,就像你在家里常做的那样。

打开冰箱门,恍如打开了另一个世界。

——其实也没有什么恐怖的画面,但是一个没有其他任何在正常人家里可能会出现的东西反而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各种血袋像是血库一样的冰箱……无论怎么想真相都太过一目了然。

身后传来他随意懒散的声音:“哦哟,被发现了。”

(八)

正常来说,接下来的故事发展应该是你眼中的恐惧刺痛了孙哲平的心,但生性霸道的吸血鬼早已决定再也不会放开你,于是把你囚禁起来小黑屋play,自此开始虐恋情深……

真可惜,这故事和你的生活画风不太相符。

“哦?你喜欢这样玩?”挺久之后你跟他这么说了,下一秒他便把你咚在了沙发上,挑着眉问你,笑容里充满戏谑。

不不不不不不,你赶紧摇头。

“没关系,你别害羞。”他满满的笑意,刻意压低了显得越发苏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脖颈处能感觉到他两颗尖尖的牙若有似无的触碰,激得你身体一阵阵发软……

咳咳。

事实上,在那之后你只是有些懵逼的问了他一句:“你们现在的吸血鬼都不怕阳光不睡棺材了吗?这么流弊的哦?”

孙哲平冲你翻了个白眼,你却没有忽略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果然和安心,他答:“怎么不怕,你没看我每天都搁家待着哪都没去么。”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啊,你哪都不去难道不是因为你沉迷游戏无法自拔是个死宅吗?”

难道因为害怕阳光所以才不出门的吸血鬼本体都是群死宅吗?你感觉受各种影视剧作品影响下塑造的高贵优雅风度翩翩的吸血鬼绅士贵族形象一下子崩塌的有点多。

(九)

发现了孙哲平是吸血鬼之后的日子并没有什么不同,大概是因为这位血族先生实在和人也没差多少吧。

阳光……嗯其实七月份的阳光你也是怕的好吧,这么大太阳脑子坏了才出去晒,何况后来他跟你解释说他们血族其实不是害怕阳光,最多有些不习惯而已;大蒜……你貌似也是不吃葱姜蒜的来着;至于银器嘛,好想你身边也没有作天作地要用银器吃饭的小伙伴,日常接触到的机会不多。

孙哲平跟你解释说,因为过去血族被人杀害太多,所以后来活下来的血族们便聪明地将自己伪装起来,尤其是在网购什么的越发发达的现代社会,完美融入人类完全不是难题。

这样想想,好想血族和正常人的区别真的没有多少,除了基因和血统之外,唯一可见的差别大概就是食物了。

——就是说在你天天外卖或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恨不得天天弄一桌满汉全席来犒劳犒劳经历了高考前地狱两个月的自己的时候,孙哲平每天的食谱也就只有毛血旺了。

你绝对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你努力严肃这一张脸举起右手三根手指发四发誓。

然后就被一脸似笑非笑的孙哲平报复性的捏住腮帮子往两边扯。他用的力很轻,但还是没捏一会便放了开来,还帮你揉了揉。

一点都不痛,就是有点麻酥酥的。

你不确定自己的脸有没有红。

(十)

大学开学军训前一周的周末晚上,你们去了家附近新开的游乐园。

网上的点评都说不错,离家里又近,是个不错的去处。

游乐园刚开没多久,赶来尝鲜的人很多,虽说是没有春运和节假日的旅游景点那么恐怖,但望过去也是人山人海。

他拉着你的手,轻飘飘丢下一句“笨死了,小心给走丢了。”

噫,都是套路,你在心中嫌弃,机智的你早已看穿了一切。

然而心中甜丝丝的感觉压不下来了。

晚上的游乐园,鬼屋在微博上必去的列表里,排的还挺靠前。就凭着一句中国人金句“反正来都来了”,你们踏进了鬼屋的入口。

不得不说大晚上的鬼屋还真有点像那么回事,若是大白天进来你说不定还会有那个闲心吐槽点评几句什么这个道具简直假到爆炸。

可是晚上黑灯瞎火的时候和白天是完全不一样的,外面根本透不进一丝光,只有脚边的指示灯发着暗淡的光,勉强照亮脚下的路,耳边是幽幽的风声和你越发凌乱的呼吸与心跳。

你一边说着不虚,脚下确实慢了下来,慢到后来几乎是拽着孙哲平的手死活没法往前挪一步。

“啧。”孙哲平叹了口气,低沉的声音带着十足的安全感。他伸手揽住了你的肩膀,另一只手却是挡在了你的眼前,“你说你连老子都不怕,这些个假玩意儿也能怕成这样?”

“这又不一样。”你嘟囔,声音还有些颤。

他没再说话,只是让你转了个方向,把脸埋进他的怀里,静静的站了会儿:“怎么样,能走吗?”

“应该可以吧。”这回你也不太确定了。

“唉。”他又叹了口气,你却仿佛听出了些笑意,还没等你分清楚,一股力突然握着你的腰往上,突然失去的平衡吓得你赶紧搂住他的脖子。

孙哲平伸出一只手来把你的脑袋往他颈窝处压了压,抱着你往前走。

你把脸埋在他身上。血族的体温本就比人要低,再加上你脸上发烫,温度差更是明显了,在蝉声隐隐的炎热八月,他身上凉凉的温度很是舒服。

“别怕,老子在这,谁敢动你。”你听见他这么说。

“……嗯。”你轻轻地,轻轻地应了一句。

呼吸间尽是他身上好闻的味道。




评论(9)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