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烤鱼٩(๑òωó๑)۶

这里糯糯子w微博糯糯子_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快来快来勾搭呀||冷圈专业户||混得圈颇杂啊||本命cp其实是男神x我哟么么哒||失踪人口回归||写手复健中

【全职/2015高考作文湖北卷/莫橙】泉水不竭

*BG注意BG注意BG注意

*这就是传说中的跑题零分作文

*太太们都不写了嘤嘤嘤你们都是坏人我只好自己喂自己

*写手试炼_(:з」∠)_放一下作文原题↓

   泉水在地下蓄积。一旦有机会,它便骄傲地涌出地面,成为众人瞩目的喷泉,继而汇成溪流,奔向远方。但人们对地下的泉水鲜有关注,其实,正是因为有地下那些默默不语的泉水的不断聚集,才有地上那一股股清泉的不停喷涌。

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和感悟,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自定,标题自拟。要求:立意明确,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我这TM写了什么玩意儿看完后请保持冷静不要打人尤其不要打我

Ready?

Go↓

 

(一)

今朝有些许飘雨。

江南的雨向来是温润而柔和的,斜斜地飘下来,细细密密的织成一片。

酒肆门口的旗幡在空中垂着,偶尔被微风吹得轻轻飘起来,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撑着油纸伞嬉笑喧闹,不远处的湖上飘着几只画舫,一片富庶繁华。

茶馆向来是人来人往之地。邀上三五好友,唤小二煮上一壶香茗,坐在茶馆里细细品,一边和好友谈天说地,这倒成了都城人们安稳平和的生活之中必不可缺的休闲方式。

再者今年的赏花会将近,与兴欣较好的各国来客纷纷来访,茶馆更是热闹非凡。

人多的地方,少不了的是说书先生。

茶馆二楼。

醒木一响,四座皆静。

折扇唰得一声被打开,上书“故事”二字,苍劲有力的字迹和恰到好处的留白。

淡淡的茶香飘散在空气中,说书人中气十足的声音想起。

“我们都知道,这国师有一个宝贝妹妹,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深得朝中众人宠爱;再者时时想着咱们百姓,也受着咱兴欣百姓的爱戴。咱们今日,就来说说这公主的二三事……”

“这开头……”角落里,一位少女捂着嘴闷闷地笑起来。

“你听着不会觉得挺别扭?”少女身边另一位女子神色略奇怪的问她。

“是有点别扭,”少女笑,“感觉好奇怪哦。”

“与其听他说,”同桌一位少年道,“还不如听你说嘞,或者听我说,我说的绝对比他好……”

“少天,安静点,”另一位挂着温润儒雅笑容的少年道,“我们都知道你有这才能。”

“诶诶诶,我要听我要听!”一位比之稍显年轻的女孩压低了声音看起来很兴奋。

“小戴……”坐在女孩身边的少年无奈的摇摇头。

“你们要听啊?”最初偷笑的少女眨了眨眼睛,笑眯眯地,“行呗,你们做好无聊的睡着的准备啊。”

(二)

嗯,我们都知道,兴欣国的国师有一个宝贝妹妹,深得朝中众人宠爱。

这个所谓朝中众人一点都不夸张。从坐拥兴欣江山、贤明尊贵的女帝陈果殿下,到平时吊儿郎当、关键时刻比任何人都可靠的叶修大将军,再到立功无数、不输须眉的巾帼将军唐柔,无人曾说过这妹妹一句不好,也不曾有人与她关系交恶。

更别说国师苏沐秋,从小到大对妹妹是能宠就宠,想尽办法满足她的愿望。

要说这妹妹也是懂事听话体贴人的性子,被众人宠着却是没有半点任性使气的架子。

妹妹随兄姓苏,闺名沐橙,听着便让人心里一暖。

苏沐橙在众人的宠爱中长大,很快便到了待嫁的年龄,而这婚事,愣是让众人愁白了发。

苏沐秋不舍将妹妹远嫁,和着陈果叶修一起,对一个个提亲者吹毛求疵怎么看怎么不满意。一会嫌这个爵位不够高,一会嫌那个没有钱;一会说这个脸不够帅,一会说那个腿不够长;一会不满这个男生女相,一会不满那个大男子主义;若是个各方面连点瑕疵都没有的人才——比如说轮回国的周泽楷王子——就说两人八字不合。

望着众人一边说一定要帮她找个满意的夫婿,一边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辞大臣或其他国家上门提亲的人,然后握着她的手特别真诚地跟她说这些人都不好,让她放心绝对不会为了和别国和亲把她嫁出去,一定会帮她找到好归宿,苏沐橙和一旁凑热闹的唐柔笑得肚子都疼了。

其实苏沐橙对自己的婚事并不感兴趣,也不着急,于是在每次有人来提亲时,就坐一边喝茶嗑瓜子,和莫凡一起悠悠闲闲地看戏,跟不是自己的事一样。

她没有看到的是,在她每次嗑着瓜子看着戏的时候,身边那人眼中映着的一直是她。

(三)

莫凡是叶修当年征战四方时捡回来的。

无家可归的少年面无表情不发一言,一身破旧的黑衣早已看不出原本的样子,尚且稚嫩的脸蛋脏兮兮的看不出原本的样子。

叶修看着眼前来偷他钱财被他捉住的少年,倒也不恼,笑眯眯地:“喂,我看你身手还不错,要不要跟我回去找份工作?”

莫凡看着面前把腿翘在面前的桌子上,叼着根狗尾巴草,笑得吊儿郎当的男人,想起他之前捉他时,如同猫捉耗子般捉弄他的种种,最终是什么都没说。

叶修当他默认,于是回程中多了这样一个面无表情的少年。

叶修所说的工作,便是苏沐橙身边的暗卫,隐在暗处默默保护的人。

在回程途中听说了这份工作后,莫凡一直在想象那个叫做苏沐橙的,自己将要保护的人的样子。或许会是话本小说中那样仗着权贵欺行霸市的贵家少女,或者是那种随处可见矫揉造作弱柳扶风的大家闺秀。

莫凡在脑海中想象过很多“苏沐橙”,但是没有一个想象中的“苏沐橙”是真正的她,或者说,连半分接近都没有。

明亮辉煌的大殿内,锦衣华服的少女站在脏兮兮的少年面前笑容如花:“你就是莫凡吧?”

莫凡愣在原地,硬是连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来便被少女拉住了手。他就那样看着少女用白嫩纤细的手握住他的脏的看不出肤色、黏糊糊脏兮兮的手:“我叫苏沐橙,跟着叶修走那么长时间饿不饿?要不要吃桂花糕?我们点心师傅方锐拿手的糕点,很好吃的!”

面前的少女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如此真实自然,一点都不做作。

就那样笑进少年的心里去。

(四)

认识莫凡的人都说他是座峰,常年覆盖着雪层的孤峰。

叶修向苏沐橙介绍的时候,告诉他莫凡是个负责保护她的暗卫,然而莫凡觉得,苏沐橙根本没有把这句话听进去。

按照苏沐橙的原话,就是“这么太平盛世的谁需要保护啊,叶修你这不是咒我呢嘛哥哥快骂他”,然后生生把那个暗卫少年从原本应该藏身的阴影中揪到了阳光下。

对苏沐橙来说,莫凡就是个玩伴。

虽说她从小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毕竟众人国事繁忙,大家又不怎么让她掺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她这一不需要做什么的公主自然是一人闲得无聊,莫凡就成了那个陪她解闷的人。

莫凡在一旁默不作声地看着一边看话本一边吐槽笑的差点从亭子里摔进池子里去的苏沐橙,极力忍住面部抽搐,想起自己之前还猜测会是个怎样的姑娘,觉得自己要是能早想象得到就有鬼了。

被叶修从边疆带回来的少年有着边塞夹杂着黄沙的风吹出来的倔强与固执,有着常年独自一人的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带来的对王室贵族的偏见和独来独往的作风。

第一次被苏沐橙拜托去御膳房“拿”些桂花糕出来的时候,莫凡是拒绝的。

“刚吃过午饭。”莫凡面无表情。

“哎呀这不一样嘛,点心是吃不饱的呀!”苏沐橙惬意似的眯着眼睛。

“自己去。”莫凡皱眉想着是否自己刚才的语气和态度还不够冷漠,决定再接再厉。

“我肯定会被捉住啊,莫凡你功夫好嘛,”苏沐橙却是恍若未闻,满目笑意丝毫未减,“点心大大的桂花糕很好吃的哦!”

“……”莫凡望着笑容灿烂的苏沐橙有点惆怅。

“快去!”苏沐橙说着把莫凡推到御膳房门口,然后迅速地躲到墙角的阴影里,见莫凡回头望他还冲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快进去。

莫凡面无表情地看了她几秒,终是败在那双晶亮的眼神里,迈步走了进去。

莫凡从小因为贫困锻炼出来的身手偷个糕点对他来说确实是小菜一碟,三分钟后一盘桂花糕被放在苏沐橙的面前。

“哦哦哦哦!”莫凡觉得苏沐橙的眼睛都亮了,“莫凡你最好啦快点来吃!”

“不用。”

“不喜欢甜食啊?”苏沐橙问他,“我这还有点剩下的瓜子要不要?”

莫凡把头偏过去,不想再理她。

“要不要嘛?”

“……”

“要不坚果?坚果我也有哦。”

“……”

“……”

身后突然没了苏沐橙的声音让莫凡吓了一跳,才想起来不伺候好这大小姐自己可能拿不到工钱吧?

转头一看,却看见少女拿着个小纸包悄悄地往只剩下半盘的桂花糕里偷偷加着什么。

“你在干嘛?”

“啊?”苏沐橙抬起头来,却也没告诉他,只是神神秘秘的笑了笑,“要保密哦!等会陪我去把这个给大门口的侍卫大哥吧!”

莫凡没吭声,默默思考苏沐橙刚刚加进去的到底是什么。

很快,在他默默地看着城门口的侍卫在热情地吃下了笑容如花的苏沐橙递过去的桂花糕之后,一个个捂着肚子匆忙离开之后,他得出了答案。

同时觉得自己绝对不能惹这位大小姐不开心,毕竟谁也不知道那张极具欺骗性的笑脸后究竟是什么,说不定下次被笑眯眯地喂了加了泻药的桂花糕的就是他。

“走走走。”苏沐橙看了看四周,确定再没有别人了便拉着莫凡往外跑。

“啊?”莫凡愣,“去哪?”

“街上啊!”苏沐橙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好像觉得他明知故问。

莫凡用依旧迷茫的眼神望向拉着他往街上跑的苏沐橙。

“你不是不喜欢吃宫里那些东西嘛,”苏沐橙说,“所以我们偷偷溜到街上去!”

不,我也没说想吃街上的东西,你这完全是自作多情啊,莫凡张了张嘴,却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扯着他往前跑的少女笑的开心,从莫凡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她笑弯了的眉眼。

那便是第一次苏沐橙扯着莫凡翘家,莫凡还清楚地记得那天苏沐橙买了两串糖葫芦,把其中一串硬塞在他手里,糖衣很甜,连山楂的酸味都遮去了。

甜过头了,莫凡咬着红色的山楂球想。

从那之后,莫凡的日子就在被怂恿去御膳房偷点心,偷偷溜到街上买瓜子糖人糖葫芦然后被叶修捉回来骂上一顿,被唆使去帮她买那些(他认为的)绝对不应该是公主看的小说之中度过。

时光渐渐染上少女的笑声,大概只有旁人才会发现,面无表情的少年在面对笑容灿烂的少女时,那张冰封般的脸上渐渐开始出现无奈的笑意。

认识莫凡的人都说他是座峰,常年覆盖着雪层的孤峰,而苏沐橙,就是那阵消融冰雪带来暖意的风。

(五)

莫凡被叶修带回来的时候还是漫天飞雪的季节,不知不觉间却早已几度春秋,转眼间又是一年花开。

今年大约是因为气候适宜过了头,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绚烂成一片。

几杯桃花酒下肚后微醉的陈果素手一挥,决定举办赏花会,广邀各国闺蜜亲友,一享这难得一见的桃花盛宴。

赏花会期间王城向广大百姓开放,城里的众人自然而然开始忙碌,保卫部门首当其冲,人手不足便把莫凡这一平时游手好闲跟在公主身边喝茶赏戏的暗卫抓了壮丁。

大家对莫凡这一什么都不做却能待在苏沐橙身边享受特有待遇的小子确实是不满的,再加上这人面瘫又不善交流,和众人关系实在不好,于是各种吃力不讨好的活是尽往他的身上推,莫凡也一句话不说地默默干着。

苏沐橙看着众人忙的不亦可乎也说要帮忙,可惜重活苏沐秋不让做,准备赏花会的点心之类的她也做不来,最后被陈果打发去桃花林里选赏花的好位置。

苏沐橙有点不满,在桃花林里转来转去踢小石子,一脚力度没控制好,正好砸在受了命采了一筐桃花准备回去晒干泡茶的莫凡身上。

“哎呀……咦?”苏沐橙慌忙想道歉,一抬头又笑起来,“你怎么在这啊?我还以为你在城门口站岗来着。”

“我昨天站岗。”莫凡说。

“哎呀,早知道昨天就溜出去了呀。”苏沐橙一脸悔之不及痛心疾首,“好久没出去玩了,好想吃糖人。”

莫凡无语,想想苏沐橙好像确实很久没有拉着他溜出去了,一是最近实在太忙,二是两人溜出去那么多次,身经百战、被生怕妹妹出事又不忍责备妹妹的妹控国师骂过不知多少次的城门守卫已经不是那么容易骗的过去的了。

“咦,好多桃花,”苏沐橙从莫凡手中的框中轻轻拈起一朵来,“用来泡茶吗?”

“嗯。”莫凡点头。

“今年桃花开的果然很好啊。”苏沐橙对着光看,颜色粉的透明。

“嗯。”莫凡点头。

“到了夏天桃子会不会很多呢?”苏沐橙歪着头看身边的桃树,“但是好像开桃花的树和结桃子的树不一样?”

“嗯。”莫凡点头。

“你怎么只会‘嗯’啦?”苏沐橙看着莫凡笑。

“……”莫凡不说话了,觉得绝对不能承认自己看她看的有些傻愣。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一伸手把手中拈玩着的桃花别在了莫凡的耳边。少年墨色的发映着桃花,那张向来没什么表情的脸此刻看上去倒是种说不出的生动。

望着不只是因为害羞还是悲愤脸颊染上桃花色的少年,苏沐橙忍不住笑出了声,勾着身子眉眼弯弯。

莫凡就那样愣在原地,原本想把自己头上那朵花拿下来顺便跺几脚的手不知为何转换了方向,一朵轻红便轻柔的插在少女发间,擦过他手的发丝柔软得让他有些留恋。

少女笑弯了腰,丝毫未察觉他“心怀鬼胎”的小动作,笑得双颊绯红,有些宽大的衣袖因为她勾着身子而垂地,她向来喜欢穿简单些的衣服,没有什么繁饰,一如她本人一样自然亲切。

啊,莫凡想,原来这就是从前在学堂窗外听见里面琅琅读书声念着的,人面桃花相映红。

他觉得自己胸膛里有什么东西跳的像快要坏掉一样,明明还没喝到那桃花酒,人却早已微醺。

(六)

在赏花宴之后没过多久,兴欣就开始因为苏沐橙的婚事吵吵闹闹了——大概是看到赏花会上与兴欣关系交好受邀前来的各国亲友们携眷带属成双结对好不热闹,受了些刺激。

虽说被谈论的是自己的婚事,苏沐橙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还是整天想着怎么和莫凡一起溜到大街上去买瓜子。

对这件事有反应的是莫凡。

见到从蓝雨来提亲的黄少天王子和苏沐橙两个人在原本只有他和苏沐橙两人的亭子里吵吵闹闹甚是愉悦的时候——虽说这位王子殿下还是被陈果因为话太多而嫌弃了——莫凡第一次觉得黄少天那张帅气的脸上和苏沐橙一样灿烂的笑容那样刺眼。

刺得他心烦。

莫凡不爱说话,没有表情,却不代表他不懂情事——再说了,他只是不乐意说,又不是不能说。

在察觉到自己因为黄少天而产生的不悦的真正含义后,莫凡便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份情愫来得那样不动声色,在平和欢乐的日常中累积起来,如在地下缓缓聚集的泉水,但一朝涌出地面来到阳光下,莫凡才发现原来这洼泉水早已汇聚成如此深潭,几乎满溢出来。

在几度春回的欢声笑语中蓄积起来的这份感情汇成溪流,奔向连他都不知道的远方。

(七)

黄少天在被兴欣众人由于话多嫌弃了个遍之后依然锲而不舍地来找苏沐橙玩,按照他本人的话就是“建立了革命友谊”,虽说他说完这句话就被苏沐橙踹了一脚:“你们家才革命才叛乱呢我们兴欣这么好百姓安康乐业民泰国安的你别乌鸦嘴啊”。

黄少天把苏沐橙拽到一边偷偷地咬耳朵:“喂,最近你身边那小子吃错什么药了?”

“莫凡?”苏沐橙眨了眨眼睛,下意识的去找那个身影,没找到,“咦人呢?”

“在御膳房吧,”黄少天翻白眼,“今天我刚到就被他从马车里拖出来了,板着张脸问我我们蓝雨那儿的的糕点怎么做,没什么表情,就那眼神啧啧啧,看得我都觉得我要不说他就能把我按在哪条臭水沟里揍一顿,啊当然不是说我怕啊,我堂堂剑圣有什么好怕的,我就是好心觉得告诉他也无妨……”

“啊?”苏沐橙茫然,“他学你们那点心干吗?难不成他想转业?”

“我哪知道不是我在问你吗?”黄少天又翻了个白眼,觉得有点头晕。

苏沐橙又想了想,似乎有点头绪了:“唔……难不成是因为我之前说……?”

蓝雨和兴欣离得挺远,所以平时黄少天和苏沐橙都是写信的。前几天收到的信上,不光写了黄少天要来的消息,还写了一堆蓝雨的点心多么多么好吃,看的苏沐橙郁闷。

“真是混蛋信寄出来这么长时间,他人估计都快到兴欣了,又不能再让他带点心,”苏沐橙悲愤得想要撕信,“既然不带就不要写啊!看得我好馋……”

就是因为自己想吃?不会吧?当天的晚宴上,苏沐橙心满意足地啃着端上来的蓝雨国特产点心,暗暗琢磨,莫凡从来不是什么会讨好他人的人,再说讨好她有什么好处呢?她也不能给人家加薪啊。

身边的黄少天滔滔不绝:“嘿你还别说,那小子做的真有那么点意思,还挺不错的,不过还是没有我们蓝雨的点心师傅做的好吃啊啧啧啧点心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苏妹子下次来我们蓝雨国我请你吃正宗的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

“为什么不是你带过来?”苏沐橙斜视他。

“从我那坐马车带点心过来那还能吃吗?”黄少天斜视回去。

“诶对哦,”苏沐橙叹气,“看来确实只能去一趟了吗?哥哥和果果不知道会不会同意啊……”

“你们兴欣的人对你也太溺爱了吧?”黄少天望金碧辉煌的天花板。

“嗯,我也这么觉得。”苏沐橙深以为然。

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对话被轻轻的瓷器碰擦声打断了,抬头一看,面无表情的黑发少年正一边把手中装着虾饺的盘子放在苏沐橙面前一边等着他,黄少天莫名觉得有点冷。

“咦,还有啊?看上去好像很好吃!”苏沐橙倒是很惊喜,也顾不上用筷子直接上手,又马上松开,“嘶——好烫!”

“喂,没——”黄少天的话被打断。

他默默的看着刚才还面无表情瞪着他的莫凡立刻转头执了苏沐橙的手细细查看,依旧没有表情,却能从那双眸子中看出关切来。

黄少天歪着头看了一会,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

“没事没事,就是被烫到了而已,没什么大事。”苏沐橙大大咧咧地把手从莫凡的手中抽出来甩了甩,眼睛盯着面前的虾饺放光,伸手想去拿筷子,却被莫凡抢了先。

莫凡夹了个虾饺,轻轻柔柔的吹了吹,再递到苏沐橙嘴边。

苏沐橙也没多想,张口直接把一整只虾饺全塞进嘴里,一点没有半分淑女姿态,双颊鼓得圆圆的。

“慢点吃。”莫凡有点哭笑不得。

“好吃!”入口的美味让苏沐橙满足的眯了眯眼睛,果然美食最棒了。

“满意?”

“嗯!”

“那就不要去蓝雨了,”莫凡表情波动依旧不大,说的倒是很认真,“我来学。”

“啊?”

“你想吃的话我来学,就不用去蓝雨了。”莫凡说,“以后想吃什么我都去学。”

苏沐橙彻底愣住了。

(八)

那天晚上苏沐橙匆匆咽下口中的虾饺就开溜,还差点被噎着,留下黄少天和莫凡两个人尴尬的面面相觑——哦不对,尴尬的只有黄少天一个人,莫凡依旧是没有表情,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把还剩下三只虾饺的瓷盘往黄少天面前推了推。

苏沐橙也不傻,对自己的婚事不感兴趣不代表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并且她自诩相当有这方面的眼光——比如说她一眼就看出之前轮回国周泽楷过来提亲时一同跟着的那个叫做杜明的人明显对自家巾帼将军唐柔有意思。

她听得出莫凡那话之中的情愫,可她也不自恋,自己可能确实长得不错,可苏沐橙也知道莫凡绝对不是那种因为姑娘好看喜欢别人的人。

她对莫凡也并没有很好,和与平常友人相处并无什么区别,或者说还经常让莫凡干这干那帮她跑腿,还因为拉着人家往街上跑被叶修捉住训一顿。

苏沐橙把头埋在被子里,脑海里一团混乱。

她开始慢慢回忆。两人的初次见面,那个被叶修捡回来说是以后成为她暗卫的狼狈不堪的男孩子;被她半强迫着怂恿去偷糕点,那个一脸无语与嫌弃却依旧轻手轻脚帮她一次次带回雪花膏的少年;那个被她拉着偷偷溜上大街,被她硬拽进戏楼里,嫌故事太无聊不想看,面无表情地啃着瓜子的少年。

回忆就像慢慢积蓄的泉水,苏沐橙这时才发现两人度过的时间居然已经这么多。

好像也不错,苏沐橙窝在被子里闷闷地笑起来。

接下来的几天里,苏沐橙都没有见到莫凡。一是莫凡忙着各种琐事,二是她自己整天被黄少天拉着絮絮叨叨的聊天,在看到莫凡时,已经是黄少天回国启程之日。

一袭黑衣的少年站在马车边整理缰绳,听见脚步声回头望过来。几天相处的空白让苏沐橙得以能够好好审视这个似乎一直待在自己身边的人,于是这时候才发现,那个当年穿得破破烂烂的男孩子已经长成翩翩公子。

莫凡转头,便看见久违数日的那个少女的笑容,明媚如初见。

“行了,你们慢慢对视吧我走啦。”黄少天一脸无法直视地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登上了马车,从马车窗口挥了挥手。

“赶紧走赶紧走!”苏沐橙笑眯眯地挥手,赶虫子似的。

“什么人!”黄少天翻白眼,把马车窗帘放下了。

黄少天的马车车队缓缓地向前驶去,苏沐橙就在原地笑眯眯地挥手,莫凡站在他的身边。

“别去蓝雨。”沉默了一会之后,莫凡说。

“为什么?”苏沐橙并不转头,只是望着车队远去的方向,笑眯眯的开口。

“太吵。”莫凡说,“想吃点心我来做。”

苏沐橙依旧望着远方:“嗯……我想吃糖葫芦了。”

“去买。”莫凡说。

“咦,不是你做吗?”苏沐橙转头望他。

“……我去学。”

苏沐橙望了他好一会,笑起来:“以后我想吃什么你都去学吗?”

“嗯。”莫凡点头点的很郑重。

(九)

醒木再次响起,折扇唰的一声被合上,掌声四起。

说书人鞠躬后退下,茶客们开始聊天,欢声笑语间夹杂着对这届赏花会的期盼。

刚刚在下面轻轻笑说的一桌也安静下来,几人细细地品茶,一时间在热闹的茶馆间只剩这一个隅的沉默。

一个身着黑衣的少年从楼梯口拎着个精制的篮子走上来,走到刚才轻轻讲着什么的少女身边,把篮子里的点心瓜子放在桌上,然后在少女身边坐下,一边轻声问:“刚刚聊什么了?”

“嗯——没什么啦,一些陈年往事。”少女伸手去拿瓜子。

“哦?”

“就是你那时候不是说要一直给我做我想吃的点心来着呢嘛。”少女笑眯眯,如预料之中地看到面前的少年脸红的模样。

“啧啧啧,你们不知道那个时候看着他们两个人的我有多可怜。”黄少天在一边摇头感叹。

“嗯,该是让果果给你赐个兴欣神助攻的名头。”来自烟雨国的楚云秀女王殿下点着头。

“咦,后来呢?”雷霆国的戴妍琦眨眨眼睛,“果果姐沐秋哥和叶哥提了什么要求才同意的?”

“要求倒是没有诶,”苏沐橙想了想,“因为不用嫁到别的地方去,还是住在城里所以意外的同意的很快?”

“诶……”

“啊,不过还是被嫌弃了呢?”苏沐橙想起当初莫凡当初在大殿上,极其认真地向陈果、一脸“你小子竟敢抢我妹妹”的苏沐秋和翘着二郎腿一脸嘲讽的叶修保证一定会对她好的样子,最后笑起来。

“诶诶诶,又想到什么了?”

“嗯……秘密。”

“诶——说嘛说嘛。”

 

“以后我想吃什么你都去学吗?”

“嗯。”

“一直?”

“嗯,一直。”

“嗯……我很贪吃的哦?很多东西都想吃。”

“嗯,我知道。”

“嗯……哥哥叶修果果可能会把你嫌弃个遍呢……”

“不怕。”

“哟,心理准备做的挺足呀?”

“你不嫌弃就好。”

评论(9)

热度(43)